倍速播放

不綁定電腦

授權超簡單


請將安裝程式下載後再開啟
版本:V2.4.2更新日:2021/3/5大小:134MB
適用: 110年度SD卡DVD光碟課程 & Win 10
→《系統需求》
2.4.2更新項目
【修正】連線驗證機制。
注意!2.4.2版只適用110年度以前的SD卡DVD課程!
111年度離線版課程,請安裝3.0.0以上版本
  

操作說明

以下為「知識達行動學習」2.4.2版的操作方式。

新生註冊

第一次使用知識達數位課程者,必須先註冊(若已是知識達學員者,可略過此步驟):

  1. 請先開啟知識達學習網 https://www.ibrain.com.tw
  2. 點選【加入學員】,依頁面步驟填寫您的註冊資料
    1設定帳號=身份證字號、2填寫基本資料、3完成
  3. 註冊成功後,可登入網站使用知識達學員的相關服務,包括:學員公告、講義資料下載、課程進度查詢、課業諮詢 …等。

課程啟用、授權與播放

依照以下流程,即可透過「知識達行動學習」程式執行課程啟用、授權下載與播放等程序。

「知識達行動學習」播放程式,提供多種授權下載方式:
  1. 單筆授權下載:點擊gvi檔,直接下載此檔授權並立刻播放(亦可下載此科的所有授權)。
  2. 所有授權下載:會列出所有科目!可一一選取科目並下載該科所有授權。

單筆、單科授權下載

以下將介紹點擊gvi檔、直接下載授權並播放的操作方式:

1 確認SD卡與電腦正確連接後 ,點選光碟片(或複製到電腦中)的課程檔案(*.gvi檔)。
注意 若系統偵測您的知識達SD卡需要進行插拔解鎖,請依螢幕顯示說明操作。
若不需要,會略過此步驟。

2 安裝完「知識達行動學習」程式,首次執行時,需要先驗證您的知識達學習網學員帳號與密碼。

首次驗證通過後,即完成課程啟用,後續看課會略過此步驟。

3 單一課程授權下載與播放視窗
  • 單筆下載 點選右邊視窗的開啟鈕,會只下載此gvi檔的授權;
  • 全部下載 左邊視窗會顯示出此科目已上架、已下載的授權數量。點選【全部下載】,可將該科目已上架授權一次下載完畢。
4 下載完畢,即會自動播放課程。

所有科目授權下載

注意 本功能僅供下載授權。若要播放課程請先關閉此授權視窗,再點選光碟(或複製到硬碟中)的gvi檔,才可播放。

1 確認SD卡與電腦正確連接後,點擊執行「知識達行動學習」程式。

2 若安裝後首次執行「知識達行動學習」程式,需先驗證知識達學習網學員帳號與密碼;若已驗證過,將略過此步驟。

開啟後,會列出您所購買的課程明細。請點選科目旁授權下載列的雲朵圖示,開啟此科目的授權明細頁面。

3 授權明細頁面

開啟後,可查看已上架、已下載的授權數量。

點選【全部下載】,可將該科目已上架授權一次下載完畢。

退出後,可再點選其他科目繼續下載。

下載gvi檔

若課程有提供額外的內容,如修法講座,釋字講堂,案例演習,解題講座...等,屬贈送之範圍者,將不提供實體光碟,須請同學自行上網下載gvi檔;或已寄發之課程檔案修正重製後,為能盡快提供給學員,也會先提供gvi檔讓學員下載觀看。

Q 如何得知課程有gvi檔可下載?

1 確認SD卡與電腦正確連接後,點擊執行「知識達行動學習」程式。
2 若有gvi可下載,課程下載列將出現電腦圖示,點選圖示進入下載頁面。
3 在下載列表中,點選檔案名稱,選定儲存位置後,即會開始下載gvi。
    注意
  • 下載前,請確定硬碟至少有1G以上的空間。
  • 因gvi檔容量較大,建議在網路穩定的環境下操作,才可成功下載。

4 下載完畢後,會顯示「成功!點此開啟」的訊息,點選後,可立刻開啟此gvi檔的授權下載與播放介面。

查詢課程進度與增補資料

1 確認SD卡與電腦正確連接後,點擊執行「知識達行動學習」程式。
2 若有課程進度、講義資料可查看,該欄位下即會出現圖示可點選;點選後,請再次輸入學習網的帳號與密碼,即可開啟對應頁面查看。

離線看課

當您...
1. 已在此台電腦完成帳密驗證,且...
2. 已下載要觀看的檔案授權,
即可在該台電腦離線看課。

建議 平時如有網路環境,建議連接網路讓系統自動驗證,驗證不會造成您看課中斷。

更換電腦看課

更換電腦需重新啟用SD卡,流程同《課程啟用、授權與播放》

播放功能

「知識達行動學習」播放程式,提供:播放、暫停、快轉、倒轉、倍速播放、音量調整、全螢幕、鍵盤快速鍵等功能。

SD卡課程播放功能介紹

鍵盤快速鍵

空白鍵 F ESC
播放 / 暫停 全螢幕播放 離開全螢幕 快轉10秒 倒退10秒 放大音量 降低音量

程式自動更新

1 在網路連線狀態時開啟「知識達行動學習」程式,將會檢查是否有更新版本,並詢問是否立刻更新,讓學員未來更新「知識達行動學習」程式更方便。
2 若確定更新,將會開始下載更新檔。
建議在網路穩定的環境下執行此動作。

請注意!為避免更新失敗,等待更新時,請勿再開啟知識達行動學習看課!

3 下載完畢,按【安裝及重啟應用程式】,稍待數秒鐘讓應用程式安裝與重啟,就完成更新了。

提醒您,更新與重新安裝知識達行動學習程式,都需連網重新登入喔!

若暫時無法安裝「知識達行動學習」程式啟用課程或下載授權者,也提供您其他方法:《從網頁下載SD卡課程授權》

學員服務

注意事項

  • 本說明網頁僅供購買110年(含)以前的SD卡DVD課程的學員參考!購買111年離線版課程的學員請《按此》
  • 知識達行動學習非惡意程式,請安心下載安裝。
  • 提供專屬客製的卡片收納盒(內含:知識達Micro SD卡、USB轉接卡與SD轉接卡各1件)。除Micro SD卡外,收納盒與2個轉接卡如遺失或損毀,將不再補發。
  • 知識達SD卡如何與電腦正確連接?
  • 不綁定電腦!只有在首次看課,更換電腦看課或安裝完「知識達行動學習」程式第一次使用時,才需要輸入帳密進行驗證。
    * 使用公司、圖書館等公共場域的電腦或網路操作,可能遭遇電腦權限不足無法安裝/啟動所需程式、防火牆阻擋或頻寬不穩等問題;建議您在私人電腦上使用或進行《環境檢測》,以確保在上述環境可以順利看課!
  • 每個檔案的授權僅需下載一次!提醒您切勿刪除SD卡內的檔案、勿對SD卡執行格式化或磁碟分割!
  • 知識達Micro SD卡為課程的授權金鑰,看課期間請勿移除此SD卡!
  • 若您使用公用電腦看課,離開前請記得取回您的SD卡,以免因遺失而損失看課權益!
  • 未安裝「知識達行動學習」前,亦可從知識達學習網完成課程啟用、授權下載等操作

若對於課程使用仍有不清楚處,歡迎多加利用知識達網站《Q&A》單元,內有詳細的功能及圖示解說。

Top